憋着难受,还是写下来吧(。•ˇ‸ˇ•。)

为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,先表明属性_(:з」∠)_

占一个tag,抱歉_(:з」∠)_

不打个人tag,是不想ky。

如果刷到的同好觉得被冒犯了,真的很抱歉,请叉掉,谢谢。

晓星尘个人粉,双道长CP向友情向均可。

不黑,不黑,不黑【大家知道是谁: )

战斗力低下,不撕,谢谢。

【一篇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】

腐生第一对CP是鼬佐,标准的相爱相杀。之后陆陆续续站了德哈,卫聂等CP,相爱相杀是标配。个人也很吃这点。被首页上美美美的同人图安利了魔道,前段时间才补完。唯一让我哭的是义城篇,胸中郁结,辗转难眠。真的很久没有因为看小说哭过了,这几天才慢慢回过神来。感谢产糖的太太们【比心】说正事,絮絮叨叨的我求不嫌弃_(:з」∠)_

薛晓这个CP,我不仅抗拒,还很愤慨,但并不是对某人。我觉得追求美好没什么错,哪怕追求者阴暗卑劣。但这个CP的三观太不同,连朋友都做不了吧。这要怎么谈恋爱,单身狗不懂。

道长要济世安民,薛洋要世人不得安生。

道长嫉恶如仇,薛洋小善不行,小恶常为,甚至做出灭人满门的大恶之事。

道长与他是相看两厌,至少最初是。到后来,某人如何,看法不一。

当道长在路边捡到了薛洋,读者中有一批举起了相爱相杀的大旗,或者喊着【好有爱好带感的CP】你们开心了,薛洋大概也开心,可道长呢?他会点头微笑着觉得这样很好?【饶了我吧】他是绝望的。

璀璨星辰宁可破碎成点点星尘也不愿堕入黑暗。

我负天地万民,负挚友,负道心,唯自散魂魄以谢无恕之罪。

霜华剑上的无辜鲜血可以抹净,晓星尘心头的凛冽风雪永不能消去。

如果薛洋希望如此报复晓星尘,他确实做到了。

晓星尘死的绝望痛苦,并且死亡于他不是解脱。

一个心怀正义,在某种意义上可称固执的好人是不可能用【我看不见,我也是出于正义才杀走尸的。错不在我,在薛洋】这种垃圾借口为自己开脱的。

而这也是晓星尘为晓星尘,薛洋为薛洋的最大的本质区别。

薛洋幼时流离世间,尝遍甘(也许没有)辛,断指,确实凄惨。他日后同态复仇,我可以理解,但报复无辜的人连【垃圾】二字都不配。

勇者愤怒,抽刃向更强者;怯者愤怒,却抽刃向更弱者。

薛洋的做法太过卑劣,我只看到了一个可悲可恨的人,他不可怜。

魏无羡说【他必须死】,但在我看来死亡对薛洋是解脱。这种人恨不能让他突然悔悟,求而不得,求死不能,终日活在自我唾弃之中。

为什么说死对薛洋是解脱呢?因为他本就是怯弱者,他对晓星尘有着近乎病态的偏执,但他只愿让晓星尘为自己【活】,而不是陪晓星尘死(还是算了吧,放过道长)。或者说,他没有勇气面对犯下的错误,杀了自己。他只觉得一切不幸源于外界,而非自身。魏无羡永远知道是自己对金子轩长久的积怨导致温宁会失控杀了他,他知道是自己毁了师姐和金凌本该幸福的一生,所以他永远不会争辩这个事实,会向金凌道歉,会抽自己耳光。阿箐天生白瞳,为人惧怕远离,靠着机灵在世间跌跌撞撞的走着,她面对的世界不会比薛洋好多少,甚至更恶心,清秀看似眼盲的小丫头会遇到什么,我不愿猜想。可他们跌倒了,受伤了,哭过之后擦干眼泪,还是笑眯眯的看这个世界。无关心性,而有关一个人把自己摆在怎样的位置。

刀尔登在《旧山河》中写道【自居弱者的人堕落最快,起初是忿激不平,下一步就允许自己做各样的坏事,因为他觉得自己是受了委屈的一方,做什么都情有可原】回想薛洋讲自己小时候故事的那段,他是想告诉道长一些事的,或者说他期望得到认同理解。何其相似,都不用对号入座。

好像扯远了,拉回来继续讲CP_(:з」∠)_

说薛洋对道长没有特殊的感情,我是不认同的。但这种感情我也不能把它定义为【爱】,我想道长大概也接受不了吧。我以为【爱】是尊重对方珍视的一切,信仰尤甚。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条件。薛洋的爱情观可能是【执子之手,杀人如麻】,但道长必定是【并肩同行,除恶务尽】,所以三观不同要怎么谈恋爱_(:з」∠)_别说这是萌点,纯粹扯淡。

看到有人说【薛洋到后来已经想和道长好好过日子了,道长对薛洋未必没有感情,如果宋岚不来,阿箐不说,他们不会变成这样。】

Excuse me???随身携带尸毒粉,拔刀割舌身手凌厉。后者你可以解释为他勤于练武,前者呢?难道尸毒粉是居家旅行馈赠亲友之佳品???请问道长知道那人是薛洋后说了什么?见到薛洋又做了什么?道长这种固执正直的好人,其实是很死心眼的,命好就能行道心,活得自在若飞仙。命不好,你们也看到了。道长把双眼换给挚友,不仅出于内疚,更是为了不背上良心的枷锁,可惜这副枷锁终究是没能逃掉。道德良心正义的枷锁永远是为好人准备的。有点庆幸道长散尽魂魄之时,阿箐尚在人世,否则道长的痛苦还要更多一重。为我道长,宋道长,阿箐姑娘一哭〒_〒

打字好累_(:з」∠)_本来要结束了【我手写了一遍,改完才发的】

然后碰巧,看到有人说【薛洋对晓星尘的好十分记挂,宋岚却只珍惜五分】

真的好巧: )那么再来一段。

站友情向先于CP向的我,真的想送说这话的人上天,真的想送你们上天。

一颗攥在手中发黑也不愿丢弃的糖=十分记挂

被挚友手刃仍不点明身份=五分珍惜

少掉的五分是换了道长的眼睛?这样算来,薛洋要倒扣十分才公平。

道长因谁失明?因谁失明!

这个十分五分的观点 理由是【薛洋一生只有晓星尘对他好,宋岚生活幸福,前有恩师,后有挚友,竟因被牵连而师门被屠,自己失明,便对晓星尘说出“不必再见”的无情之语,哪里配和道长做朋友,都不懂得体谅】

说这是观点,我已经在竭力要求自己做个文明人了: )

痛失师友,双目被刺,正常人无辜受牵连,会生气是正常,先体谅才是圣母。若宋岚日后未曾醒悟,他确实不配和道长做朋友。但他日后不仅醒悟,还去挽回这段友情,最终为此身死,也可说是受得起晓星尘一片真心,是道长能与之交心的人。

道长除了知晓自己所做之事至自散魂魄的短暂时光,他从未看不见过。

他眼盲但心不盲,他信人间正道,与人为善,知恩图报,因而放心那个同他出去夜猎的人,不料某人有意欺骗。终于,他什么也看不见了,因为世上再没什么可看的了。破晓辰光黯淡,星沉万劫不复。

最后想说的,应该是最初想说的,是请CP粉尊重一下道长的意愿,CP双方不情投意合,我也是不懂这个CP是怎么成的_(:з」∠)_道长会和薛洋在一起,已经是我见过最OOC的OOC了。相爱相杀,薛晓真打不上这个tag。

圈地自萌,大家开心的时候,也想想道长好吗(ಥ _ ಥ)

晓星尘背上道德良心正义的十字架,是不幸。

晓星尘能背上道德良心正义的十字架,是荣幸。

感谢墨香创造出这样一个明月清风的人物。

能遇见道长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波将月去 | Powered by LOFTER